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怀感恩,健康成长——计算机技术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感恩教育

发布日期:201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计算机技术系为2011级新生举行了主题为“理解父母、感恩父母”的入学教育。
          本次活动从“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入手,面对新生进开展了生动的感恩教育。从播放《爸爸的一封信》视频资料,到《母亲的十个谎言》的视频资料,讲到了是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他们的青春化作了我们的希望,他们的皱纹里印刻着我们成长的足迹,他们的黑发用我们的青春染白,我们的幸福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时刻不忘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讲到“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凶与狠’”时,身患绝症母亲的一封遗书让大学生们在心痛中感知了母爱的博大。“孝敬不能等待”中儿子的遗憾;“突袭回家”里,父母饭桌上两碗萝卜汤和一碟小咸菜;“算一算,三年的大学所需要的费用”等震撼心灵的事例,让与会学生在掩面而泣中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体会到了儿女的责任,活动最后,两首励志歌曲《父亲》、《母亲》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使“理解父母、感恩父母”的观念再次深入同学们心中,唤起了大家们对感恩教育的深思,为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