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团日活动——“歌唱祖国”视频拍摄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值此祖国71周年华诞来临之日,计算机技术系于927-928日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团日活动——“歌唱祖国”视频拍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织我系144名同学参与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同学们统一身着红色校服,手拿国旗,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拍摄计划,在校园的不同地点,通过多种队形和表演形式倾情歌唱。用歌声向祖国母亲致敬,用旋律送上节日的祝福,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通过本次快闪拍摄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