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在线】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全国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普及灾难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我系防灾减灾的能力建设,增强学生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于5月12日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向同学们科普了火灾、地震、洪水、海啸等常见灾难知识。随后,共同观看了各种灾难场景的模拟视频,并展示了相关的防灾减灾方法。视频中震撼的灾难爆发与惨烈的冲击感使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自发留言,表达感想与体会。“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发生地震时先不要恐慌,应根据所处环境迅速做出保障安全的选择。灾难给人们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非常重视防灾减灾的问题,认真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努力提高各种自然灾害以及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自护和自救能力,这样才能做到在灾害来临时沉着应对,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我系学生普及了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及卫生应急管理、急救知识、灾后卫生健康知识,有利于提高学生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加学生在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 “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