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第十届就业服务月之“礼仪随行”

发布日期:2017-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是毕业季,殷殷学子们即将踏入社会,踏上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为了让我系学生加强就业意识,增强我系学生就业竞争力与提升自身素养水平,6月13日下午在3号楼,计算机技术系举行

了以“大学生就业-礼仪随行”为主题的学生活动。
    本次活动中,学生按照班级分为5个小组,进行团体对抗,使得活动一开始便激情四射。首个项目是“礼仪之快速问答”。快速问答环节中,每个小组推选两人,在一分钟内快速回答求职礼仪的问题,五队小组中回答问题数量最多者为胜利方。在问答中,使学生们学到了面对社会所需要的礼仪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第二个环节是“信息画画传”,这个小游戏是个团体赛,小组组长获得信息后,在30s内画出信息形象,后面成员只能通过前队员的画面来画出自己理解的信息,由最后一位成员判断所画的信息,若与组长获取初始信息一致,则小组获胜。第三个环节同样是团体赛,“看动作猜成语”本次游戏,小组一排,一个接一个猜,最后队员说出成语,增强趣味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团结意识。
    此次活动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求职礼仪知识,提升了自身素养水平与面试成功率,同时在团体对战中,意识到了沟通与团队合作的重要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求职礼仪,做好职场修炼,为今后就业奠定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