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计算机在线】党员先锋行动之观看《太行赤子》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精神,近日,我系组织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根据李保国教授事迹改编的电视剧《太行赤子》。
  《太行赤子》真实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奋战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扶贫攻坚第一线,扎根太行山,投身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自己却积劳成疾、因病离世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是一部反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主旋律作品。
   此次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李保国老师带领岗底村村民脱贫致富的艰难之路,感受到了李老师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当看到李老师铿锵有力地说出“活着干,死了算”时,许多学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太行赤子》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新时代的楷模李保国教授学习,将“太行山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