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计算机在线】就业创业服务月——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唤醒大学生的自主就业意识,实现顺利就业,计算机技术系于5月17日在8506教室举办了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我系学生代表近150人观看了比赛。我系辅导员田芳老师、刘超老师、杨轩婧老师、中青旅博汇河北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冯鑫悦老师和河北华网智通讯有限公司解朝阳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历时月余,经过赛前宣传、海选、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有13名选手参加决赛。各位参赛选手将演讲与PPT展示完美结合,从自我探索、环境评估、到确定职业目标、制定计划,对职业生涯进行全方位的思考与描述,并做出了合理的职业定位和细致的职业生涯规划。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们或是激情饱满、意兴洒脱,或是幽默独特、情深恳切,更有涉猎职场回归的现身说法。在场观众们认真倾听,时而点头赞同,时而低头沉思。

选手们自信流畅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往职前的自信与坚定。经过激烈角逐,李静柔荣获比赛一等奖,程建星、齐雪帆荣获二等奖,乔行、孙少惠、刘禹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向我系学生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让同学们学会用发展的眼光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强自身竞争力,用高效行动去实现职业目标、谋求发展,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自身综合素质的广阔舞台,更是对我系就业指导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