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计算机在线】文化育人——“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博物馆之行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史,是人类的精神遗产,是我们瞭望未来的思想刻度。历史,见证了一段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血泪史。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唤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5月16日下午,计算机技术系18级信息管理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成人教育部副处长李超,辅导员王苑雪,企业辅导员冯鑫悦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开启了历史文化熏陶之旅。

博物馆是个严肃、庄严的圣地,大量的历史知识和人类文明足迹都印刻在文物之中。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西藏阿里地区主题展”,通过分为“天上阿里”“阿里旅游七宗最”“冀情阿里”三个部分的参观领略了阿里地区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万里茶道”展厅,通过“茶的故乡”“茶香万里”“文化之路”三个部分展示的340多件文物精品,深入地了解了这条影响了沿线各地的商业、文化及生活方式的文化线路,仿佛看到了昔日万里茶道的繁荣,感受到了这条茶道对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深远影响。同学们通过墙上的每一幅图片和展台里的每一件展品,领略着我们先辈们的英雄风采,感受着他们的每一份艰辛,惊叹着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向上、好好学习、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