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助力学生职业成长计划”之移动互联网创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计算机技术系助力学生职业成长计划之移动互联网创业体验活动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6月26日,计算机技术系与河北新龙集团特邀北京汉铭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为学生开展了关于手机APP的制作培

训,并且让大家进行了实践体验活动。
    首先,在杨总的指导下创建团队,同学们明确组织目标,根据要求为提升团队整体实力,大家组建出一支具有一致目标的互补型创业小队,并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扮演角色。其次,根据创业设想,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同学们自己动手利用APP的制作做出完整的项目,设计制作出电商模板、网购支付、查询工具、宠物店铺等各类手机应用软件。在充满成就感的同时,大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针对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的背景下,应该如何选择创业项目进行提问,杨总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种种可能、面临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利用计算机机房,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等实训资源,多尝试、多积累经验,为今后实现梦想早日铺路。
    最后,杨总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建议大家要时时关注自己专业在市场的需求以及国家关于本专业的一系列政策,这样才有利于走入社会之后很好的就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体验收获颇大,会把杨总讲授的经验以及教训记在心里,避免走弯路,也会更执着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