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光荣榜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首金突破——我院学生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圆满落幕。我院由学院常务副院长付俊薇带队,教务处、计算机技术系相关负责人和教师指导,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钱天宇、魏云素、王泽宾三名参赛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在获得省赛第一名后,再次发力,一举拿下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实现我院历史性突破,更摘取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等中部七省在此项目8年来的首金。
      本届大赛由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4支代表队共400余人参加,是该赛事设置以来参赛院校和选手最多的一届。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分为理论知识、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操作两个环节,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实践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我院参赛团队在赛前经过严密的封闭集训和充分备战,完善知识体系、打磨技艺本领、磨合协作能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充沛的创新能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本次大赛能够实现历史性突破,是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成果与人才培养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