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召开模块化课程开发企业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模块化课程建设,计算机技术系于3月25日召开了“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模块化课程开发企业调研会”。会议邀请到了来自浪潮集团、敬业集团、东方瑞通、科林电气、国信华源等物联网企业的十四位管理专家、技术专家,覆盖了物联网行业从设计、研发、实施到应用的全工作流程。教务处刘少坤处长,计算机系于丽娜主任,相关本科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刘少坤处长强调此次调研,就是要充分反映企业需求,培养出更多的、适应企业需求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随后,于丽娜主任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及我系的建设情况,同时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向企业问计,邀请企业参与模块化课程建设,让职业本科培养的人才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接下来,教研室主任李玮老师介绍了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讲解了本次调研会的背景意义与主要流程环节。

通过企业专家的分组研讨与集中汇总,形成了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三个岗位群,30余个工作任务,200余个任务子模块的阶段性成果。本次研讨会使课程内容融入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新规范,提高了课程设置的灵活性和实用性,是模块化课程建设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同时,也为我系六个职业本科专业的模块化课程开发提供了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