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我校党建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于近期组织我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三批,赴我校党建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基地分为五个部分,即序厅、第一部分光辉历程、第二部分创新驱动、第三部分红色传承和第四部分伟大梦想。首先映入师生眼帘的是一块红色的碑上写着“钢铁意志淬炼报国初心,烈火真金锻造复国使命”几个大字,激励我们学习并且传承前辈革命先烈的精神。第一部分光辉历程。此部分采用以红外感应技术为原理的高科技互动滑轨屏进行人机互动,深刻再现了我们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百年光辉历史。在这里我们只要点击相应的按钮,就可以详细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第二部分创新驱动,这里展示的是在艰苦斗争的年代,在发展艰难的时候,我们的老党员们,坚持不懈奋斗,用自己创新精神驱动那个年代发展,让我们知道无论何时都要坚定创新,勇于创新。第三部分红色传承,这里展示的是我校如何传承和激活红色基因,以及我校的党建工作成果,鼓舞我们扛起肩上的重任,要把前辈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好红色传人。第四部分伟大梦想。每一个普通民众都有自己对于国家、学校、家庭的展望。在这里,我们可以倾听和留言对于未来的展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系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回顾历史中坚定了信仰,在实践感悟中强化了忠诚。今后我系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锻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