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在线】计算机技术系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启航”职业教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就业工作准备,帮助学生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5月15日下午,计算机技术系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启航”职业教育大讲堂,特邀博彦科技罗姝讲师为我系学生在线讲解。

罗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影响职业变化的因素,结合当前疫情发展,讲解了新职业环境下职业发展趋势,并与往年就业信息进行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要秉持创新、负责、积极的职业心态迎接职业挑战。罗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分析讲解,让同学们高效地学到了成功就业的方法。罗老师提到,大家要注意职业定位,用能力兑换价值,用价值强化兴趣,将兴趣培养成能力,同时要从心理、知识、能力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做好就业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线上讲堂收获颇多。

本次职业教育大讲堂,帮助学生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职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为我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