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在线】计算机技术系组织召开期中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下午,计算机技术系在图文信息中心7层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期中网络工作会议。计算机技术系主任刘少坤、党总支书记高旭辉、副主任于丽娜、副主任邵子平、党总支副书记张现锋及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刘少坤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前九周我系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并重申网络授课的四项原则要求:1、明确一个概念---网络授课也有纪律;2、把握一个原则---教师授课全程在线;3、追求一个目标---确保学生听懂学会;4、注意一个事情---都在看着我们。然后,刘少坤主任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有序开展毕业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学生自愿参加顶岗实习,对于无岗位的学生,安排综合实训项目使学生达到毕业标准。最后,刘少坤主任强调务必重视教学资源库建设,希望任课老师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合理安排录课时间,按照进度高质量完成教学资源库建设。

随后,于丽娜副主任强调,专业群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要坚持落实听课制度,做好每日教学情况上报工作,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任课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掌握好网络直播课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好资源库及网络资源。

最后,张现锋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并感谢所有教师积极承担网课任务,圆满完成前期授课,希望教师在后期授课过程中增加思政内容,既教书又育人,提醒学生在家上好网课,非必要不外出,没有通知坚决不提前返校。最后对我系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做出部署。

此次会议为我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要点,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