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工作氛围,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于近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吕向阳同志及党员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吕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之坚守铁规。观看结束后,吕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通过分析专题片中因无视法律法规,无视组织纪律的腐败案例,梳理了高校教师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着的诸多廉洁风险点。随后,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支部党员围绕廉洁文化理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吕书记提出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都要“慎独”“慎微”,廉洁当是教师的立教之本。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党员教师对党性、党纪、党风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廉洁自律、党性觉悟意识得到了提高,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职业教育本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