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7日下午,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薛晓萍校长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宣传部毛海滨部长列席,会议由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吕向阳主持,计算机技术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吕向阳书记代表党总支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做了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报告。全体党员教师依次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薛校长从四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一要加强党史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二要从政治上看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要从民生上抓教育,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个体的发展,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四要以一站式管理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紧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机遇,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薛院长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对照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检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分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薛晓萍校长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站在让“人人出彩”的高度去教育学生,探索和创新职业本科教育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效推动了我系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导党员教师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学校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