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召开“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618日,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在图文信息7楼会议室召开了七一专题党课,计算机技术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生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专题党课上,党总支书记吕向阳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饱含深情地重温了自己当年的入党誓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寄语广大党员要铭记初心和使命。吕书记回顾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走过的长征路,立足职业教育功能,从牢记职业教育使命、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引领作用等方面,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有特色的职业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下一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职业教育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吕向阳书记强调,要牢记我们是为学生圆“大学梦”而存在的、为培养建设者而立足的,着力从价值塑造、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科学精神、就业创业能力、做人做事道理等方面积极打造。要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促进学生成才成长。要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更好地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知责负责、知重负重,“用心、用情、用劲”,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吕向阳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为党课的结尾,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专题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