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初心在线

首页 >> 党团建设 >> 初心在线 >> 正文

“知党史,寻党迹,强党性”——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讲述经典故事、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丰富厚重。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于528日组织开展“讲述经典故事、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广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初心,凝聚党心,照亮民心,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为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奠定。活动要求参与的同学们录制视频后进行上传分享。同学们态度积极,准备充分,踊跃参与,有的声情并茂地讲述大别山等红色故事,有的朗诵《可爱的祖国》、《西江月·井冈山》、《沁园春·雪》等经典诗篇,可谓震撼人心,涤荡灵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诵读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教育活动,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歌和经典段落,既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诵读水平,还让大家感受到中化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热情,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