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该赛项为单人赛,我院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崔少飞在获得省赛第一名后,再次发力,一举拿下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实现这个赛项的河北省首金。

本届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各地限额推荐1人,是赛事设置以来选手选拔最严格的一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参加,参赛学生均是各省的一等奖第一名。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比赛历时三天,以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为主题,面向移动应用开发产业主流技术,通过完成一个完整的工作过程(需求分析—详细设计—功能开发—测试交付),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在移动应用开发实际工程项目中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创意创新能力、产品测试和交付能力。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抗压能力、6S规范等职业素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我院参赛选手在赛前经过了严密的封闭集训和充分准备,比赛中展示了我院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

本次改革试点赛是教育部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种制度创新,大赛依托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举办,旨在通过大赛检验教学成果,体现世赛理念,力求赛出新机制、高水平,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技能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闭幕式颁奖现场

师生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