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于11月26日在济南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及层次取得新突破。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计算机技术系段桂英、王雨捷、王苑雪团队的参赛作品在近两百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一等奖。计算机技术系于丽娜、刘少坤、韩爱霞团队,工商管理系成克惠、付翠、韩彦国团队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二等奖,工业基础部李策、谢园、张茜团队荣获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的建设和推广,积极主动扩充优质教学资源,不断创新"互联网+"课程模式、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促进了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理念、信息化运用水平与课程设计能力提升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学院在2018年8月份举办的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教学能力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优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信息化技术融合教育教学的不懈探索与创新,充分说明了我院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好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职业教育"努力奋斗!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面向职业院校教师举办的唯一国家级教学比赛,今年河北省获得一等奖7项,其中中职2项高职5项;二等奖12项,其中中职7项高职5项;三等奖13项,其中中职5项高职8项,总成绩排全国第5名,创参赛历史最优,获得了今年的“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