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第十届就业服务月之“职业规划*面向未来”

发布日期:2017-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学生明确职业生涯目标,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计算机技术系于5月25日在330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比赛指导学生用发展眼光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增强自身竞争力,用高效行动去实现职业目标,谋求发展。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后,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为评委递交职业生涯规划书,并通过多媒体为在场学生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PPT。选手们神情自若为大家讲解自己的生涯规划,制定短期目标,确定长期发展方向及自己为实现目标而制定的实施方案。选手们精彩的讲解、正确的定位,合理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朱鲲鹏同学通过他精彩的规划方案荣获比赛一等奖,王鑫科和马子利同学独具特色的目标与计划书荣获二等奖,武小卓、杨向上和王东峰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大赛,我系学生认识到职业规划对未来发展的巨大作用,进一步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增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进行职业规划,确立目标,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