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第九届就业服务月之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搭建我院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企业入职需求,掌握面试技巧,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5月3日下午14:30,由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计算机技术系承办的“模拟面试大赛”在学院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我院九系的18位精英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各系领导、老师、企业老师应邀到场担当评委及指导嘉宾。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分为自我阐述、压力面试两个环节。自我阐述环节中,选手们各展所长,或是流利的英语、或是激昂的演说、或是专业风采的展示、或是敏捷的思考,无不赢得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观众的赞扬。在压力面试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选手求职岗位即兴提问,选手们精彩应对,表现出了临场不惧、成熟稳健、自信大方的一面。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贸系的李凯晓斩获一等奖,工管系的杨宝庆和建筑系的王腾林获得二等奖,经贸系的孙婷婷、计算机系的单东卓和冯明雪获得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弥补应届毕业生经验的不足;用心准备一份精致的简历,并做足功课;面试过程中注意得体的言谈举止,避免口头禅、背稿等状况的出现。
    青春力量正当时,临进职场的同学们正跃跃欲试。此次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带给同学们的不只是一次面试的亲身体验,更燃起了同学们对职场世界的憧憬与思考,同时也为同学们成功进入职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