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在线】大学生熔铸连队系列活动之——“追求历史,寻求真相”入党积极分子博物院之旅

发布日期:2019-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学院号召,促进当代大学生多方面发展,感受我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3月29日参观了河北博物院。

  为便于活动开展,积极分子们自行前往博物院,在博物院入口处集合并有序进场,开展自由活动。河北博物院中的展览有《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北朝壁画》《战国雄风——古中山国》等。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点参观了《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和《北朝壁画》,了解了战国时期燕赵两国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到了河北慷慨豪爽、诚信忠义的地方风骨的形成脉络,也领略了奇幻瑰丽、挥洒自如的壁画风采,体会到了北朝绘画艺术的巨大成就。

  此次博物院之旅不仅让我系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增强了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的文化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