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创赢青春”——我院学生参加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2017.4.25)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赢青春”——我院学生参加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

4月22日-23日,“创赢青春”2017年石家庄第二期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于石家庄市创梦工厂E座众创梦工厂召开。此次创业训练营是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主办,桥西区团委、众创梦工厂众创空间全

力承办。我院共有10名有创业意向学生参加此次创业培训。
    “创赢青春”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众创梦工厂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助力省会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掘青年双创优秀人才,培育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和企业。为年轻人进一步提升创业理念、拓宽创业思维、对接更多优秀创业青年和创业资源提供机会。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到了创业圈内知名的创业导师和青年创业典型。22日,老师们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指导职业发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分享创业经验的《创业前的试错》、解答疑难的《聊聊创业那点事》、介绍实战技巧的《五分钟搞定投资人》等课程,还有锻炼大家身体机能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素质拓展训练,经过一天的理论培训和热身训练,23日同学们听取了初创企业财税问题,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创业初期应该怎样做,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一个大致的框架,领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此次培训强化了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是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理论指导和具体实践。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听取了创业大咖的经验分享,学习了创新创业案例,深化了创业的规划,学习中大家思维活跃,与导师频繁互动,并根据自己的创业想法与导师进行询问与交流,通过导师对学员针对性的指导,更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想法和激情,为今后创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