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计算机系学生干部培训走入实践

发布日期:2016-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培养团队精神,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干部培训理论环节结束之后,350名学生干部分成四个组分别以“弯腰行动”、“志愿交通”、“雪花行动”、“感恩历史”不同主题为体验环节,走下课堂、走出理论、走向实践。

    在“弯腰行动”中,230名学生干部在寒冷的天气中撸起袖子、抄起笤帚,围绕校园甬道、篮球馆、系办公室三个地方以及不常打扫的卫生死角,有的清扫落叶、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洗刷篮球场地、有的将暖气片一片一片擦拭干净……大家人人动手,积极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周末,在红旗大街与南二环的交口,多了25名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志愿者们穿戴“服务橙”马甲,手持劝导旗,针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行动中切身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雪花行动”作为计算机系首届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魏鸿影音工作室承办的“一寸照片,一寸温情”。学生们利用手里的小小相机和学习来的摄影技术,为福凯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拍摄冲洗一寸照片。这次活动的契机源于我系志愿者一次敬老院服务,在跟老人们聊天时候同学们听说这里的老人年纪最大的已经87岁,最小的也已经60岁以上,很多老人从来没有或者很多年没有再照过照片了。因此,学生干部们扛起自己的设备,再次向敬老院出发,当老人们拿到冲洗出来的相片时,有的竟湿润了眼眶。

   “感恩历史”环节,是加强学生进行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的实践环节,学生们走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期间,同学们轻轻走到烈士墓前,亲手将洁白的鲜花献给了心目中最可敬的人――光荣的革命先烈,期间大家巧遇老军人,在军人爷爷的讲述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历史故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生干部代表在英雄纪念碑前进行“纪念先烈”主题演讲,带领全体实践学生默哀、宣誓,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