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专栏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说明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与韩国明知大学合作办学,最大特色为国际化,专业采用“3+2”培养模式和韩国课程体系授课,为学生构建“就业升学两相宜”之路。学生前3年在本校学习,后2年学生可以选择赴韩国明知大学开展“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的学历、学位深造,通过“专本互动、工学交替”的课程体系,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有国际视野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工程师和相关技术管理人才。

该专业引进国外课程体系,与国内课程体系进行结合,构建一套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引进国外优质的教师资源,与国内优质教师资源相结合,共同培育国际化创新型人才。通过校内项目嵌入、校外实训实践,以真实项目作为教学案例,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打造优质的学习效果。

二、教学成效

全面引进外方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方面采用“专本互动,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把企业真实项目案例植入实际教学当中,大大提升学生项目实战能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出来的学生参与制作的知名项目有:《战地1943》、《神探蒲松龄》、《魁拔》、《牙仙》、《大头儿子小头爸爸3》等。

三、主修课程

VR全景视频拍摄与编辑、3DMax场景建模、VR模型设计与搭建、VR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图像处理、影视后期特效制作、互联网音视频编辑、网络平台搭建等。

四、明知大学简介

明知大学是韩国知名综合性大学,创立于1948年。截止2022年,明知大学在全球高校排名第1484名,在韩国国内高校排名第46名,教授人均研究费在韩排名第三。2011年施行的认证实际审查中获得世界第二,是亚洲首个获得满分的学校。有首尔、龙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开设有13个学院、59个招生专业,有43个硕士点和34个博士点。学校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教授128名,副教授 472名,讲师及其它研究人员 3000余名。共有20000余名在校生。

数字媒体专业在明知大学,属于前沿专业,学生在学校读完本科后,根据学生自己意愿,可申请或考取本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