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共产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从而正确行使共产党员的权力、履行党员的义务,计算机技术系党总支于20201027日晚开展“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课教育。

本次党课教育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开展,由我系党员老师梁辰宇主讲。梁老师为我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相关内容,并对党员义务和权利间的辩证关系进行了重点阐释,要求同学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明白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的,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教育,使我系学生党员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为人民服务,自觉维护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从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有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