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初心在线

首页 >> 党团建设 >> 初心在线 >> 正文

“知党史,寻党迹,强党性”——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国史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于近日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对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的深入学习,并引导我系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的教育价值,进一步坚定了我系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活动过程中,各个参赛选手既注重运用跌宕起伏的手法讲故事,又尊重事实客观反映历史原貌,把生动感人的故事呈现出来,营造出了热爱红色、崇尚英雄、敬重先烈、学习楷模的良好氛围。活动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由各个评委评选出前三名选手并给予优秀讲解员称号。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还激发我系学生对红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在为学生创设才艺展示平台的同时还加强了我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意识,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将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