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初心在线

首页 >> 党团建设 >> 初心在线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感悟中国力量”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肺炎情肆虐华夏神州,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令国际社会惊叹的效率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了让学生们学习抗疫精神,感悟祖国力量,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于925日开展“学习抗疫精神 感悟中国力量”主题党课活动。

在本次党课上,同学们首先一起观了看抗击疫情的相关视频资料,随后一起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通过学习,学生们重温了“最美逆行者”们为了抗击疫情,奔赴武汉,他们中有年逾古稀的李兰娟院士、钟南山院士等一行专家,有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有夜以继日、创造新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从中央到地方,从集体到个人,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抗击疫情。党课结束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本次党课活动,加强了学生对抗疫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使学生深切感受到祖国力量,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