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开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作品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计算机技术系于525日在8510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作品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我系全体学生开展,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为主题,展现生命的美好与精彩,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作品类型包括摄影、海报、绘画、漫画等形式,采用手绘、计算机绘制均可,作品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多人协作完成。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在现场评选环节中,参赛同学以PPT的方式,对个人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进行现场颁奖。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报送院团委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认识生命之珍贵,感受生命之美好,积聚生命之力量,绽放生命之光茫。通过心理作品大赛的方式,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切实满足当代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多元化需求,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