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树立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校规校纪意识,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1018日,计算机技术系2020级各班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教育主要包括院系介绍、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心理健康、奖助学贷、安全教育等七项内容。班会上,2020级各班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介绍了学院及我系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关于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对照学生手册,对校规校纪、公寓安全及卫生、奖助学贷的申请与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针对新生入学后可能出现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提问,与老师互动。

本次班会教育,使我系学生对学院及我系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学生对学院规章制度的理解,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和校规校纪意识,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帮助新生尽早适应集体生活,融入大学校园,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