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技术系举办“封校管理利与弊”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封校管理、遵守相关规定,同时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914-920日,计算机技术系举办了“封校管理利与弊”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面向我系19级全体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班从本班同学中选出辩手、公证人、裁判,其他同学作为观众。各班辩论赛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活动流程。随后,比赛按照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这五个环节依次进行。各班正反两方围绕辩题“封校管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辩手论点明确、引经据典,用巧妙精准的言辞交替发言,论证过程精彩激烈,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呈现了一场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本次辩论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及机智幽默、积极向上、才思敏捷、团队合作等优秀品质。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用辩证的方式看待问题的能力,提升思辨素养,加深了学生对封校管理的理解,有利于引导学生遵守学校规定,以实际行动爱校护校,为学院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