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计算机技术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915日至917日,计算机技术系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积极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课

915日上午10时,我系积极组织400余名没有课的学生在图书馆和宿舍,通过多种在线平台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的“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同学们认真观看,纷纷表示在此次网络直播课中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受益良多。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班会

我系18级和19级所有辅导员老师开展了以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各种网络安全案例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网络素养。



多渠道发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我系充分利用新生QQ群以及计算机系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媒介,发布了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的宣传通知和公众号文章,多手段、多角度增强在校学生和新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的技能,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