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社团 >> 正文

E科技工作室成功举办助老上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17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E科技工作室与燕赵都市报联合举行了助老上网主题公益活动。
    12月17日上午,几十位老人如期赶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寒风中,E科技工作室的志愿者早已等候在教学楼前,迎接着各位求学的老人。老年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断地提问,不断地请教,志愿者同学“一对一”地指点着老人们操作手机。
    从来没有讲过课的赵连正同学,带着羞涩和期待为老年朋友讲了近两个小时的课。老人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连接WIFI、微信聊天、加好友、分享朋友圈,还学会了抢红包。课后老人们说:“今年过年我们也会给孩子们发红包了!”
    一位叫杨子江老人,他爱写文章,爱和人聊天,但就是不会用智能手机。听说有大学生志愿者讲课、手把手地指导,他第一个报名参加。E科技工作室的志愿者得知他是零基础,特意派了两名同学给他讲课。课后杨大爷不止一次地说:“就看这两个孩子的认真劲儿,我也要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后好和他们联系啊!” 
    E科技工作室的同学们在本次志愿活动中都纷纷表示:“其实,我们只做了一点点,就是牺牲了一个上午的休息时间,但收获了许多爷爷奶奶的认可,体会到了他们可贵的学习精神。”




E科技工作室与老人们的合影


助老上网活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