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社团 >> 正文

专业社团持续发力 制作工院宣传视频点击量过百万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学生专业社团是学生实践创新、发展兴趣爱好的重要阵地,将新媒体作为信息传播的载体,是当前大学生获取信息和知识的主要途径。计算机技术系学生专业社团:魏鸿影音工作室与锐影2734工作室以新媒体为平台,依托专业优势,制作发布工院宣传视频《一人我报志愿》与校园版《写给工院的歌》(《最美工院》)火爆蹿红,累计点击量过百万。
    魏鸿影音工作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摄影、微视频制作为主要实践内容,2016年在自媒体平台及优酷视频首次制作的网络校园街坊《卜卜眼》第一季以50万点击量完美收官,获得学生群体的极大关注;2017年在系部支持下,以“服务青年、引领思想”为宗旨策划的微视频《我们正青春》将联手新浪微博,助力学生成长;同时制作包含文艺、青春、娱乐、以及贴近于学生的事实话题电台栏目《花生奶糖》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的形式进行推送,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许多同学的认可,并得到上千名同学的转发及点赞。而此次,魏鸿影音改编网络红人节目制作《一人我报志愿》以招生季为背景、用诙谐的画面表现形式结合神曲般的节奏爆红网络,获得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布,3月27日上线仅一天播放量达到10万,被称为“工院神曲”。
    随后,学生专业社团仍持续发力,由我系2015级学生创立的锐影2734工作室在三月份刚刚成立制作的MV《写给工院的歌》(《最美工院》)便迅速蹿红,累积转发量和腾讯视频点击量过百万。
    大学生专业社团不仅是学生进行专业实践的主要途径,也是思想引领的重要战场,伴随新媒体的发展,将学生社团活动与新媒体的有效结合更提升了学生社团活动的时效性和覆盖面,拓宽了交流平台,推动了社团品牌的感召力,对校园文化建设有重要意义。


视频被发布和转发
视频链接:
《一人我报志愿》:
http://mp.weixin.qq.com/s/FpL2tuEvHrGZ8S4WvIooCQ
《写给工院的歌》(《最美工院》):
https://v.qq.com/x/page/a0386t1w7f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