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计算机在线】文化育人——“职业素养”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交流表达水平,我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两个班级于5月15日在3307举办了“职业素养”主题辩论赛。

  辩论赛是一个充分锻炼语言技巧、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的比赛。首先,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辩题“专业对口很重要,专业对口不重要”展开了激烈讨论和辩论。两组选手迅速组织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同时精准地找出对方的漏洞,进行驳斥或反向论证,激烈的辩论与惊人妙语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辩论赛场上,选手们的思维在碰撞中擦出火花,最后反方略胜一筹,夺取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不但帮助学生养成了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习惯,而且在参与辩论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展现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