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计算机在线】资助育人——“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有效地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和励志教育,我系于4月28日晚在三号楼104教室举办了“助学·筑梦·铸人”感恩演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节为演讲比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第二节为图文大赛,由参赛选手选取有关内容图片,并讲述其背后的故事。活动开始,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助学政策带给他们的帮助。受助同学们大多来自于农村,家庭都不太富裕。当他们还在为学费东奔西走、焦虑不安时,是国家与学校的政策帮助了他们。助学政策就如一缕缕春光,温暖了全家人的心。在第二个环节里,参赛选手们讲述了精心挑选的图片里背后的故事。那些图片,有的是亲人一张张笑脸,有的是家人的陪伴的剪影,有的则是在大学里自己的成长经历,展现了同学们现在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
  此次活动培养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使更多学生深入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为我系今后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