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计算机在线】文化育人——“觅青春芳华,正能量与我同行”榜样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发挥榜样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系大学生榜样意识,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我系开展了以“觅青春芳华,正能量与我同行”为主题的榜样人物评选活动。

在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各班参赛人员通过寻找、发掘、采访我们身边的榜样,制作出了精美的Foucksy动画。4月24日晚上七点整,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一人播放Foucksy动画,一人演讲的形式进行,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各班参赛人员依次进行演讲。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将榜样人物的精神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在场同学无一不受到震撼。各位评委认真聆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予选手评分,最后移动应用开发一班、移动应用开发二班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一班、数字媒体一班获得本次活动的二等奖,物联网、网络订单班、网络三班获得本次活动的三等奖。
  奥古斯特·罗丹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发现美的眼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其实榜样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身边,“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开拓前行,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不能眼高手低,细心做好手边的每一件事,进而切实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奋力实现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